馬的怎麼可以這麼好聽歌仔戲!

那位因為動物而出名的音樂人; 最近頗紅入圍金曲獎的音樂人; 被稱為徐佳瑩的師父,自稱把徐佳瑩挖出來的達人; 很酒鬼,很變態,也很有梗的阿達,最近做了這首曲子。這麼好聽的曲子沒有貼上來就真的很對不起自己了。

勸世歌:
我來唸歌囉互恁聽咿
無卜撿錢啊免著驚ㄟ
勸恁做人閣著端正
虎死留皮啊人留名ㄟ
講甲當今囉的世間咿
鳥為食亡啊人為財啊ㄟ
想真做人閣著海海
死將何去生何來
咿~

這首是將歌仔戲「勸世歌」重新編曲搭配上吉他配樂,讓整個曲風感覺變得很有趣。不像傳統歌仔戲那種老人很愛,年輕人很悶的調調。根據阿達的說法,他只有錄了開頭一段,所以整首歌只有重複第一句。雖然說,有點遺憾不是完整的勸世歌,不過,這曲子真的是百聽不膩。不愧是梗王!這梗實在太妙了!

馬的怎麼可以這麼好聽!

這首歌背後還有故事的勒,你可以在阿達的 StreetVoice 網站上讀到。

Facebook
Twitter
LinkedIn

3 thoughts on “馬的怎麼可以這麼好聽歌仔戲!”

Comments are closed.